K線的基本認識與意義
K線有分以下幾種,所代表的意義各有不同,請熟記並靈活運用,對技術分析上會有很大的幫助...
此種的K線若上影線極長,且處於上升驅勢,且出現大量,則是反轉訊號,一般稱為雷公針,要多留意此種K線的出現!
這叫十字線,多半是多空力拼後留下的結果.也有即將便盤的意味.若是出現較大的成交量,則多半以隔日收紅或收黑決定,若是收黑則向下跌的機會很大.若是收紅則要看隔日的收盤價是否站在前日的收盤價上方.若是的話.則此K線換手的意味大.可以再度的加碼
有無發現此K線與上一根很像.不同的是此K線的下影線較長,是較偏多方的K線,若處於下降的趨勢,則有反轉的機會.或是反彈的機會!
這是T字線.常常可以看到.是一個買盤頗強的訊號,通常出現此線都是以拉尾盤做收.尤其以處於下降的趨勢空方更要小心,因為殺不下去且買盤進場,所以空方因迅速的回補..此K線的變盤味濃,要特別的注意..在上升趨勢的話更要注意格日的收盤是否收在這T自線之上,若無的話且帶大量,還是快快出脫手上的持股,尤其是主力股,因為主力出貨常會以此線來吸引散戶的介入,小心為妙!
這是下影陰線,所代表的意義是行情雖軟,但底下已漸有買盤的介入,所以空方要格外的小心~
這叫紡錘,實體小.上下影線長於實體的線,這代表多方空方之實力尚未定論,所以是觀望氣份濃厚的線,以盤整區居多!
這叫吊人線,若之前以跳空方式出現,則屬反轉的型態,不論是上升或下降趨勢,都是強烈的反轉訊號!要特別注意,尤其是大量時~處於橫盤時稱(紙傘).較無意義.
這剛好與上一個相反,叫鎚子線,也屬強烈的反轉訊號,尤其處於上升趨勢時..!

這是實體陰線,代表著空方的力道十足,股價仍要續跌,做多不宜!

這也是一個反轉或方向持續的線,叫上吊線,此線代表著行情看漲,持股續抱....

上影陽線,此線處於上升趨勢的話,會給多方產生疑慮,尤其大量時,因賣壓漸重而行情即將走軟,...

實體陽線.多方力道猛烈,持股續抱.若是出現於突破橫盤中,則波段漲勢開使,加碼訊號強烈...
開盤光頭陽線,上升力道很強.此線支持股價的上攻,所以持股續留!但要注意成交量的變化...
收盤光頭陽線.這是一個強烈的買進訊號,不論處上升或下降的趨勢,不用看量,買進就對啦~~~

以上介紹這幾種的K線都是常見的K線,請多注意K線及量的變化,準確的機率越高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科豐資訊製作